腦中風防治

健康社區遠離中風

活動日期:2013-11-02
 由鉅建設林增連慈善基金會、中國醫藥學大學附設醫院及市府衛生局共同舉辦的中風防治活動今(2)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活動邀請到市長夫人邵曉鈴與活動代言人台積電志工社長張淑芬共同呼籲,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幸福健康,預防中風一定要趁早!
   「健康社區,遠離中風」中風防治活動,湧進600多位民眾,現場提供免費篩檢中風算命攤、中醫諮詢及營養師講授飲食秘訣外,夫人邵曉鈴、張淑芬女士及基金會董事長林嘉琪一起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讓活動掀起高潮,希望大家透過歌唱,讓身心愉快降低中風的機率。
夫人邵曉鈴表示,每次看到有中風的新聞,她與胡市長看到都很難過,希望大家為了自己的健康,要遠離中風,擁抱健康,讓自己的生命充滿彩虹。
    張淑芬女士也表示,這是她生平第一次擔任代言人,雖然人生很多無常,但是很多時候無常是可以避免的,身體不舒服的人才知道那個苦,不要以為中風是老人家的事情。
    張女士指出,最近她身邊有朋友的小孩中風,不到30歲大學畢業,也找到工作,在要去工作的前幾天,朋友打電話給她,說兒子中風了而且很嚴重,因此,她呼籲大家,愛自己的家人就要先愛自己的健康,不管年紀多大,她也會持續宣導預防中風與健康的重要性。
    今天的活動由林增連基金會發起,因該基金會董事長林嘉琪感同身受,其父親林增連先生突然中風與世長辭,促使其與國際研究中風權威、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總執行長許重義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攜手提倡中風預防,減少家庭憾事發生。